钓鱼联盟-官方钓鱼网-华人垂钓协会-中国钓鱼论坛 - FISHING

钓鱼翁-闲聊吧

查看: 1193|回复: 12

[钓鱼人闲聊]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
[复制链接]
diaoyuriji2
avatar
s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5-31 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以【中文昵称】注册会员 享受-更多福利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请必须中文名字注册,手机短信验证即可。 qq_login wechat_login1

x
         【时间】5月30日、星期四      【天气】阴转多云、西南风2级、气温18-24度。
      【人物】彭城淮海、周师傅等钓友。
      【钓场】徐州东南房村镇的运料河——大沟里闸南段
      【水情】水质优良、轻微走水、钓水深一米六左右。
      【费用】野河随便钓,不收费,坐车来回八块钱。
      【钓法】传统钓一竿一线一钩,酒米打窝,钓饵蚯蚓。
      【渔获】野生鲫鱼、黄颡、餐条等四斤多。
    近一段时间很少出钓,因为那漫天飞舞的杨絮毛毛太可怕了,害得我支气管发炎,咳嗽了好几天,另外,天天预报都是刮西南风,气温三十多度,也不宜出钓。
    听渔友说运料河涨水了,鱼口也可以,老渔翁沉不住气了,正好赶上一个好天气,阴天气温又不高,说啥也得去河边过过瘾去,虽然也是西南风,那也得出钓。
    刚坐上公交车,就下起了小雨,八点钟来到运料河大沟里闸的时候,雨还没住点呢,看到熟悉的大沟里闸,感到十分亲切,运料河,我又来了。
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沿着河边前行,远处已经有两位钓友啦,还没到跟前,其中一位就给我打招呼:宋老师来了,好久不见啦!哈哈,原来是家住西关段庄的周师傅。老友相见,问候之后,互相通报近期出钓情况和各处水情鱼情是必须的。然后,我继续向南,寻找合适的钓位。
   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小雨不下了,烦人的杨絮毛毛也不见了,空气特别清新,微风吹来,凉爽惬意,站在河边,融入大自然的美景中,即使钓不到多少鱼,也是一种享受啊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涨水钓边,我看中了这靠近岸边的几棵刚刚露出水面的菱角秧,窝子就打在它前边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几乎每次野钓,都是餐条子或者鲫鱼率先来报到,今天的开竿鱼却是条小黄颡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轻微的走水加上刚刚下过一阵小雨,水中含氧量高,水动鱼欢,鱼口确实不错,大小鲫鱼、餐条子、小咯鱼频频上钩。
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目前季节和天气,还是小鲫鱼较多,只好随钓随放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临近中午,太阳时而露脸一下,为了防晒,转移阵地,找了个树凉荫下玩,虽然也是小鲫鱼和餐条子唱主角,但像样点的小板子也还是有的,玩的不亦乐乎呢。
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都说阴天好钓咯咯吔,一点不假,钓了好多条咯鱼,但都不上两,都随手放生了,这样的俺就笑纳了哈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        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水质好的地方才有这鳑鲏鱼,钓鱼人都知道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最后两个窝子特意打在水深点的地方,试试咋样,虽然鱼稀,但钓一条是一条,个头都可以。
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 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天气凉爽玩的爽,但咱也不恋战,享受了垂纶之乐的过程,过了瘾就行,三点半收竿,这是留大放小后的渔获。
    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 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    【原创】初夏首钓大沟里,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    这正是:
          初夏首钓大沟里,
          天气凉爽挺惬意,
          我钓鱼来我快乐,
          渔获不多也可以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2联盟币 +8 游钓币 +55 收起 理由
avatar 万叶红 + 1 + 5
avatar 来宾小鱼儿 + 5 加分支持
avatar 天之云 + 5 加分支持
avatar 晓东 + 5 加分支持
avatar 狮子洋 + 1 + 5 加分支持
avatar 毛茶 + 1 + 5 渔获给力,加分支持
avatar 渔鱼乐道 + 2 + 5 渔获给力,加分支持
avatar 扬竿瞬间 + 1 + 5 加分支持
avatar 草民 + 5
avatar 飘叶飞雪 + 1 + 5 加分支持
avatar 爱钓鱼的托尼 + 1 渔获给力,加分支持
avatar 圣诞老人 + 5 加分支持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avatar

vip5 成长值: 9976

s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6-1 2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谢谢分享!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avatar
s

参加活动:1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6-1 2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鲫鱼好漂亮,鱼汤一定爽!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avatar
s

参加活动:1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6-1 0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鲫鱼很不错啊         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avatar
s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6-1 0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钓点和鱼都是梦寐以求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avatar

vip5 成长值: 8461

s

参加活动:1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6-1 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获是相当的漂亮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avatar

vip5 成长值: 9976

s

参加活动:1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6-1 07:04 钓鱼联盟轻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收获,好地方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avatar

vip5 成长值: 9976

s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在线会员 发表于 2019-5-31 2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鱼获喜人!
回复

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发表回复

本版积分规则

comiis_rnv_02 开饵技巧视频 原创首发擂台 渔人闲聊日记 抽奖中心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